学会会员
 
 
 
 
入会指南
 

本会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类。会员以我国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、图书馆、情报所、档案馆、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数据库企业、新闻出版等单位,以及上述单位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为主,兼及热心索引和数据库事业的社会人士。本会奉行入会自愿,退出自由。

一、入会条件

(一)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、方针、政策;

(二)拥护本会章程;

(三)有加入本会的意愿;

(四)在本会的业务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。

二、权利和义务

会员拥有本会的选举权、被选举权和表决权;优先参加本会组织的各类活动;优先获得本会提供的相关服务;享有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;可优惠或免费获得本会编印、发行的有关学术资料。

会员应遵守本会的章程,执行本会的决议;维护本会合法权益;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;按规定交纳会费;关心、支持本会工作,为学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。

三、入会程序

(一)提交入会申请书;

(二)由秘书处审核资料;

(三)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;

(四)由中国索引学会官方网站和官方公众号公示。

四、缴纳会费

本会个人会员不收会费,单位会员收费标准按《中国索引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》执行。

五、欢迎入会

关注微信公众平台“中国索引学会”,点击菜单栏“会员中心”,可看到“会员申请”,点击注册即可。会员资格审核周期为7天,可在系统查询是否通过。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: